今年結婚第三年,我始終沒有懷孕,原本第一年剛結婚抱著馬上懷孕的決心,但日子一天天過,還是沒消息,結婚三個月的時候,我拉著老公去看婦產科,這一看就是半年的時間,我們去看的是竹北東元醫院賀賀有名婦產科權威的盧凡醫師,『不孕症』診別,這三個名字對我來說很聳動又難過,因為結婚才28歲年紀的我,是年輕的"少女"->有點牽強,但真的滿年輕的嘛! 為何需要來看不孕症,然而不孕就是不孕、不能生就是不能生,我面對了事實...

檢查的結果,從輸卵管顯影劑才發現左側輸卵管堵塞,我驚嚇又難過,醫生說要開刀才知道裡頭嚴重的程度,我不畏懼的約下了時間,痛我當然怕痛,但一心想生子的我,為了身體好,忍也要忍過...

其他的子官、排卵等婦女機能皆健康,所以試管、人工的機會頗大,在此我為了試所以選擇了開刀之唯一的路。


 

2013/2/1 第一次開刀

開完刀的結果,醫生跟先生說建議二側割掉,因為都已經發炎,一側水腫10公分堵塞、另一側也堵塞,判別無用 而留著僅二三成機會...

當時全身暈迷的我,只有前一天跟先生說,不到臨頭不要切除喔~ 哭哭著說著,所以開刀當天生先生決定不切除。返家休息後我依然難過著,我哭哭難接受自己未能順利懷孕的身體。

所以這次我只有開左側水腫的部份,而"爛掉的"二條輸卵管依然在我體內。

盧醫師說這黃金期三個月請努力,試了半年的自然懷孕,依然無效...


 

繼了求醫加開刀共半年,包子說別再看了,不會懷孕的,妳就是塞住吧! 且妳也很累,休息吧~ 於是從2012/2/1開刀後三個月,5月份便停止了一切婦產科的療程。

2014/10/9 求診 台中李茂盛醫師

經過我的要求,今年31歲,休息一年半的我們始終未懷孕,我直接跟包子說,去台中吧! 我想要做試管了,結婚要三年了不想再這樣混下去了! 剛好10月中搬出來的我們,也是一個另一個"新的開始",到了那直接跟李醫師說我們之前求診的內容,而當天我們定了開刀的時間,期間只有做內診,對於我們倆的"勇往直前"感到佩服,因為就照個內診跟超音波,

李醫生只說:「這個要切除,才能做試管!」

我們:「好,那時間就來安排。」


 

2014/10/29

開刀內容:「輸卵管二側塞住已無效、需進行切除,爾後做試管易著床」  老娘這次拼了我!!

拖到月底開刀的我,因為工作繁忙,只能排到這一天的好日子,今天開刀項目,一樣是子宮腔內視鏡,這間醫院規模較小,要自行更衣,還有走到手術台上,天呀!我的媽,幾乎是用抖的我爬上去...

開刀後住院個二天,這次的情緒比上一次開刀好多了,更能正視自己輸卵管徹底割除,身為不孕的我,但我至少有希望就是試管一路了!

至於我可恨的二條管會塞住,我想一切是飲食堵壞了我,那些假油!...也堵壞了我的人生,但樂觀我的,下一站!試管之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✭〞拉拉小姐〞✭ 的頭像
    ✭〞拉拉小姐〞✭

    ✭〞拉拉小姐與包子先生〞✭

    ✭〞拉拉小姐〞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